挣扎在浅水的鱼(禁转载)

我超爱不白嫖的你们
vb:挣扎在浅水的鱼95

【博君一肖】基佬变大佬30

















考试结束了,别人都开始正式放寒假了,只有王一博被老陈指派帮着高一的老师批改试卷。

不过倒也没占用王一博的多少时间,几个老师一起审核,也就一天就弄完了。


王一博看了看表,想着正好可以赶着和肖战一起吃晚饭,手上的动作又快了点。


最后还算挺顺利的,冬天的白天特别短,天还没黑呢他们就结束了。


女人爱美好像真的是天性,与生俱来的那种。高一的数学老师怀孕了,可脚上却还穿着四公分小皮靴,手里捧着几百份试卷,看的王一博心惊胆战,主动帮忙把卷子拿到年级组长的办公室。


女老师笑笑说:“那麻烦你了一博,张老师和你们陈老师在一个办公室,你放下之后也赶紧回家吧。”


王一博接过来,说:“好。”



老陈的屋里只有两张办公桌,王一博把试卷挨着老陈的那张桌子上,拍拍手刚想转身离开,就看到老陈桌上露出半边的白纸。


他没想看的,他对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向来没兴趣,要不是他在那张纸上看到了“肖战”两个字。




咖啡店里的暖气开的很足,玻璃上都缓出了霜花。


肖战从外面进来的时候鼻尖冻得通红,双手一边捧着桌上已经点好的焦糖咖啡取暖,一边语气欢快的和王一博说话:“这么早呀,我还以为你要晚一点结束呢。”


王一博没答话,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揉搓着问他:“冷不冷。”


肖战看着他低着的眉眼笑说:“不冷,男孩子哪有那么娇贵。”


“今天你都在家做了些什么?”


“没做什么呀,就是洗了个澡,做做英语练习,然后,” 想你。

肖战停住了,这才放假第一天呢,这么肉麻是不是不太好。


“这么用功?”不轻不重的语气,连声音都是淡淡的,等他抬起头肖战才看见他脸上的阴郁。

直觉告诉肖战,今天的王一博很不对劲。以前些日子王一博的腻歪劲,应该厚着脸皮再问他一句:“有没有想我”才对。


王一博松开了他的手,整个人向后面的椅背上一靠,半眯着眼睛,问他:“肖战,你没什么要和我说的吗?”


肖战一头雾水,茫然的看着他:“说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说的吗?”王一博不想和肖战发脾气,但是心里面却越发烦躁起来,声音也控制不住的高了一度:“肖战啊,我是你什么人啊?你想出国这么重要的一件事都不跟我说一声的吗?”


肖战前些日子一直在英语上下功夫,他还以为是在担心下学期的分班成绩,现在看来只不过是在为出国做准备罢了。

他不是他的男朋友吗?不是要一起走到以后的吗?那为什么出国留学的事情听都没听肖战提起过。

如果不是在老陈那里看到了那张夹着两学期成绩汇总表的转学申请,那是不是他就一直不知道,还在美美的构思着两个人甜蜜的大学生活。


他不是接受不了肖战出国,只是气自己压根连这件事情都不知道。


肖战被王一博吼得有些发懵,他不知道王一博是怎么知道出国的事情的,但是看得出来王一博现在特别不开心。

他第一反应想要解释,可是一着急竟也抓不到什么重点,只是拉住王一博的衣角软着声音说:“一博,不是的,你相信我,不是你想的那样......”


“不是我想的哪样?”王一博反问他:“既然你知道我会多想,为什么不自己告诉我,还是说在你眼里我怎么想你根本无所谓?”


争吵时哪里想得到那么多口不由心,说出来的话就是要让对方不痛快。直到看见肖战受伤的眼神以及黯然的脸色,王一博才反应过来自己的那番话有多么的咄咄逼人。


肖战的目光缓缓垂下,睫毛挡住了眼中的神色却在眼下投出了一小片的阴影,淡淡回了句:“不是。”


什么不是?短短的两个字根本让王一博理解不到他话里的意思,可他也不打算再多说,抽回自己放在王一博衣角上的手,直接期身走了出去。


 

今天的冬天比往年都要冷,走出咖啡店的时候肖战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王一博好久没有凶他了,天天把他当小孩子一样宠着哄着,他差点忘了王一博是有脾气的。


出国的事情肖爸爸后来又和他谈过了,也和肖妈妈商量了,说是会尊重他自己的想法,如果他不愿意就当这件事没提过,只不过要他一定要理解妈妈的好心。

肖战不是没有打算过要告诉王一博的,只是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,他想也就没必要再提起来惹人忧心了。却没想到王一博不知道在哪里听说的消息,现在拿到自己面前来质问。


肖战漫不经心的往家走,脚下的石子踢了一路,嘴里负气的小声嘟哝着:“凶什么凶,就不能好好说话吗,果然到手的人久了就不珍惜了。”

 


王一博回家的时候一张脸也臭的像是别人欠了他的钱,在玄关处脱了鞋风风火火的就冲进了卧室,门板震得“砰”的一声,吓了正在做饭的王妈妈一跳。


放下菜刀叉着腰打算对这臭小子进行一顿说教,却不想打开门就看见他整个人趴在床上,用被子把脑袋捂了个密不透风。

王一博自从和肖战在一起之后,每次从外面回来都是眉开眼笑的,这个样子还真是少见。


王妈妈奇怪的问:“不是说和战战出去的吗,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

被子里的声音回答她:“没地方去。”


“哦,”王妈妈又问:“那你们吃饭了吗?没吃的话叫战战过来吃,妈妈给你们做好吃的。”


“不用了,”王一博顿了顿:“我不饿,他也不饿。”


王妈妈看了一眼把自己保诚蚕蛹的傻儿子,撇撇嘴说知道了,转身出了房间随手带上了门。

知子莫如母的说:“嘁,装什么装,这样子明明是闹别扭了。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2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